銘傳大學
社會科學院
English
回首頁
 
本系高嘉伶同學榮獲刑事警察局暑期舉辦「2020 CIB反毒電競挑戰賽-雞不可失毒不可吃」反毒短影片創作賽首獎 2020/9/7   
 

吃雞不吃毒! 除暴特勤隊全裝上陣對決「起Q」

更新時間: 2020/08/29 18:29
除暴特勤隊員身穿戰服進入虛擬戰場。江孟謙攝

刑事局暑期舉辦「2020 CIB反毒電競挑戰賽-雞不可失毒不可吃」,經過海選對戰,由電競隊伍「起Q」AHQ戰隊奪冠,今天(29日)進行頒獎典禮,現場也由刑事局除暴特勤隊與冠軍隊進行一場4對4死鬥對戰,為反毒宣導增添趣味。
刑事局舉辦「吃雞」絕地求生電競賽,AHQ戰隊不負職業戰隊威名最終奪冠,另外Asia gaming、Virus group分別拿下亞軍、季軍頭銜,在今天的頒獎記者會中,脫穎而出的前3強戰隊也將宣誓成為「反毒戰隊」,與年輕朋友們一同並肩作戰,力抗毒品危害。
活動今天由知名電競主持人、實況主「月希」主持,針對喜愛電競、coser、軍事設備的年輕族群,現場還邀請電競主播林阿罵、賽評阿森來轉播對戰,與會的還有coser赤鬼等人,實況主聶小倩、思希、祐妹則與民眾一同體驗除暴特勤隊貨真價實的攻堅裝備。此外,本次活動也選出反毒短影片創作賽首獎得主高嘉伶,是一位具備高顏值,也對犯罪防治學有專精的女大學生。
除暴特勤隊今天全副武裝上陣,在現場展示除暴武器以及各式毒品模型,並以解說向民眾告知染毒危害,著裝上舞台的特勤隊員,先與AHQ戰隊進行「反毒小學堂」的快問快答,答錯問題者必須在遊戲重生時暫停3秒,不過雙方對於反毒觀念都具有一定認識,皆順利通過考驗。
進到絕地求生比賽中,一邊是虛擬世界的高手,一邊是真實世界的專家,最終仍由AHQ戰隊以大比分優勢贏得勝利。上陣的特勤隊員笑說:「那是他們的專業,我們跟選手當然不能比,但輸贏其次,重要的是宣導反毒理念。」
持人月希。江孟謙攝
刑事局局長黃昭明表示,電競是時下青少年受歡迎的活動,透過兩者結合,把宣導的理念融入,讓青少年注意,希望毒品遠離校園,「反毒的工作是長期抗戰,也期望反毒意識能深植民眾意識中,讓毒品遠離青少年。」(突發中心江孟謙/台北報導)

 
下載  連結
 
回上一頁


主任信箱 畢業生留校調查 榮譽榜 新鮮人專區 交通資訊 檔案下載 校友園區 系學會 系友會 校友Facebook 犯防系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