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大學
社會科學院
English
回首頁
 
賀 唐雲明副教授當選中華民國消防退休人員協會總會長 2018/6/16   
 
中華民國消防退休人員協會總會第三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於2018(民國107)年6月15日上午1 0時30分假台北市天成大飯店舉行,由總會長陳弘毅教授(前內政部消防署長)主持。陳總會長在致詞中特別指出:本會自成立六年來,秉持[一日為消防終身奉獻消防救災]之堅定信念,全心全力投入防災公益活動不遺其力,希望今後大家皆能繼續在消防救災之工作上,能不忘當立志為消防人之初衷,努力精進業務,為維護社會大眾之生命財產的神聖志業而努力打拚奮進。一向鼎力支持本會的美國羅托羅拉(Motorola)許志宏總經理、台灣公安學會會長劉進明、內政部警政署前副署長蔡俊章博士亦是國際級書畫大師等貴賓,皆在致詞中對本會在消防救災公益事業推動之成就,深表高度的肯定與支持。大會為感謝陳總會長六年來卓越的帶領,貢獻至為厥偉,特由唐雲明副理事長代表致贈感謝狀予陳總會長,接著大會順利選出第三屆理監事,並以高票選出新任總會長唐雲明博士。
按新任唐總會長係我們的母校中央警察大學正科43期的傑出校友,國立交通大學管理科學研究所博士。歷任消防署救災救護指揮中心主任、台中縣消防局長、警大消防系主任、銘傅大學犯罪防治系副教授,學養卓越,尤其921大地震期間,擔任第一線救災指揮官,協調軍警民及各國來台搜救隊參與救災。冒險犯難,指揮若定,不眠不休,深獲好評!其在消防救災及危機管理之學術與實務工作經驗甚為豐富,深得陳總會長的賞識器重、及全國各地消防同仁的高度肯定認同及各界景仰敬重。因此,今日能膺重任亦可說是眾望所歸。相信本會今後在新任唐總會長帶領下及榮譽總會長陳弘毅總會長,顧問團總團長張平沼總裁的繼續指導及全體會員們同心協力下,必能為我國未來的消防救災的公益志業做出更大的貢獻。按新任總會長唐雲明與黃炎東兩位皆是陳弘毅教授的門生,我們兩位亦先後擔任過中央警察大學圖書館長及公共關係室主任的同寅。現又同在消防總會奉獻所學,有了這三度因緣,看來今後咱們要合唱[你是我的兄弟]的那首歌的機會又可多了喔!
黃炎東謹記。2018(民國107)年6月15日。
 
下載 
 
回上一頁


主任信箱 畢業生留校調查 榮譽榜 新鮮人專區 交通資訊 檔案下載 校友園區 系學會 系友會 校友Facebook 犯防系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