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大學
社會科學院
English
回首頁
 
于誼寧
 
林聖凱
 
黃詩丹
 
鄭意苓
 
莊家瑋
 
蔡承穎
 

[ 于 誼 寧 ]

 

系別:犯罪防治學系
姓名:于誼寧
畢業年度:111年
受訓單位:保四

準備過程:
決定要考警察特考後,就馬上去報名了補習班,並按著補習班的課程規劃準備考試,但除了上補習班的課程以外,還是要好好的預習、複習、練題目,哪怕時間很短也是每天都要看書。

系上給予的知識鼓勵:
系上老師常常找已畢業的學長姐回來分享,讓我充滿希望與動力;在學科上遇到問題也可以善用系上的資源,詢問老師相關問題。

Top ↑

[ 林 聖 凱 ]

 

系別:犯罪防治學系
姓名:林聖凱
畢業年度:109(高中)
受訓單位:矯正署

準備過程:
原本是打算大三或是大四才開始準備監所管理員考試,但是在上刑法課程的老師鼓勵我們先去考考看;班導師也常說儘早取得公職人員的年資是好事,因為就決定大二就開始準備,並在升上大三的暑假時期就去考試。主要靠自讀的方式,並無補習,每天完成規劃好的進度,循序漸近、堅持不懈就能金榜題名。

系上給予的知識鼓勵:
我沒有選擇補習的原因是我認為系上的課程其實就足夠紮實,而且系上老師的經驗都非常的豐富,再加上本系的期中考期末考幾乎都是以申論的形式進行,我認為加上本系算是本科生,對於考取國考資格的其他人而言是非常具有優勢的。只要平時上課能認真聽講,並且接受系上老師的輔導,善用系上的資源,我認為要成功當上公務人員是非常有可能的。

Top ↑

[ 黃 詩 丹 ]

 

系別:犯罪防治學系
姓名:黃詩丹
入學年度:108年
受訓單位:保四

準備過程心得:
從去年5月底就開始準備,先將考試科目會用到的講義,把每一本講義的單元列出,再來安排讀書進度。最重要的是要勤加練習考古題,把考古題當作正式考試去寫,來抓出自己的弱科或強科,去強化自己的優勢和彌補缺點。

系上給予的知識鼓勵:
那時下學期剛好有修到李翔甫老師的警察法規(二),翔甫老師以由淺入深的教學,將社維法、集遊法、行執法的重點濃縮再濃縮。在學校有不懂的問題,也可以詢問其他老師,他們都會傾囊相授。

Top ↑

[ 鄭 意 苓 ]

 

系別:犯罪防治系
姓名:鄭意苓
畢業年度:107年
受訓單位:目前等待分發中

準備過程心得:
在下訂決心準備國考後,除了理解所有考科外,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勤做考古題,反覆的加強練習對上榜一定有相當的幫助!

系上給予的知識鼓勵:
大學四年中善用系上給予的資源,探索職涯發展,倘若迷茫也能與教授討教,相信對未來的求職之路必有幫助。

Top ↑

[ 莊 家 瑋 ]

 

系別:犯罪防治學系
姓名:莊家瑋
畢業年度:111年度
受訓單位:保四總隊

準備過程心得:
準備過程因疫情的關係,可以在家專心準備特考,過程中我認為最難準備的是警察法規,繁雜的法規體系與多變題目,是我認為最難準備的,此外英文是國考的加分點,只要英文不差,上榜難度會大大降低。

系上知識鼓勵:
系上給了我許多的資源,包含知識基礎、申論技巧、答題技巧等等,且系上教授們多為警特考科領域的權威,對於理論細節的提醒在特考上有大加分的效果。

Top ↑

[ 蔡 承 穎 ]

 

系別:犯罪防治學系
姓名:蔡承穎
畢業年度:108
受訓單位:保四

準備過程:
大學時候就有在準備考試,結果要畢業時遭逢人數大縮減,畢業後又面臨當兵、工作等等的事情,無法專心準備考試,最後下定決心辭職專心準備考試,有幸順利上榜。

系上給予的幫助:
因為大學時就有要準備考試,所以時常會請教老師有關於考試上還有準備方式等等問題,老師們都會不厭其煩的回答我們的問題,也會給予我很多的幫助,而在系上所學的專業也對於我在準備考試時對於犯罪學、刑法等科目有基礎,能更快進入狀況。

Top ↑

主任信箱 畢業生留校調查 榮譽榜 新鮮人專區 交通資訊 檔案下載 校友園區 系學會 系友會 校友Facebook 犯防系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