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大學
社會科學院
English
回首頁
媒體報導
 
王伯頎老師接受蘋果日報採訪:副所長第一時間縱放嫌犯 「責任最大」 2021/5/3   
 
王伯頎老師接受蘋果日報採訪:副所長第一時間縱放嫌犯 「責任最大」

更新時間: 2021/05/03 03:00
北市警局昨公布96秒關鍵影片,不少警員認為派出所被幫派份子鬧成這樣有損顏面,第一時間若出動快打部隊抓住鬧事者,「丟臉也就一次」,但值班副所長為了包庇惹事教官,選擇息事寧人,所長之後忙著滅證、分局長忙著大和解,導致整件事一步錯、步步錯。

對於松山分局爭議,不少基層警員感嘆,面對聚眾鬥毆,警方有快打部隊反制,從當天影片來看,在場警員已經盡力阻止事態擴大,副所長也將帶頭鬧事的群眾勒頸控制,「擒賊先擒王,若馬上嚴辦帶頭者,根本不會有後面的事」。

另一名警官也說,副所長第一時間處置不當,應負最大責任,沒想到所長沒有亡羊補牢,反而急著滅證粉飾太平、分局長安排大和解更是荒唐,「為了包庇一個酒醉惹事的教官賠上前途,值得嗎?」

銘傳大學犯罪防治學系副教授王伯頎表示,松山分局爭議凸顯警方官官相護的陋習,希望藉由慘烈教訓,學會「面對才是最好的方式」。

另外,這次鬧事者聚眾在半夜衝入警局,警方第一時間因人力不足只能肉搏應付,雖很快驅離鬧事者,但也應思考未來若面臨同樣衝突,警方該如何抵制?否則碰到搶槍等暴力犯罪,後果不堪設想。■突發中心


 
連結
 
回上一頁


主任信箱 畢業生留校調查 榮譽榜 新鮮人專區 交通資訊 檔案下載 校友園區 系學會 系友會 校友Facebook 犯防系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