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大學
社會科學院
English
回首頁
媒體報導
 
銘傳一週:一日社工系列影片 銘傳犯防獲優選 2022/11/28   
 
2022-11-28 編輯|陳瑞斌 1144期, SDG4優質教育, 犯防系

【本報訊】犯防系學生在王伯頎老師指導下,暑假赴三重社福中心實習,並參與該中心「一日社工」影片拍攝活動,最終5支影片脫穎而出,11/11公開頒獎表揚。

王伯頎老師表示,本課程使學生對未來實習及職涯工作接軌,藉由一日社工的職涯體驗,反思自身是否適合從事相關工作,同時藉由與社工師個案的貼身拍攝過程,更能了解社會學在社會工作領域的應用。本次影片拍攝活動,銘傳同學以三重社福中心、見賢思琪基金會為主角,一共完成12支影片,獲優選獎的影片分別由「女二女三」、「社科院好偏僻」、「BB組」及「外國人channel」等四個組別拍攝,「羊羊組」則獲最佳公益推廣獎。最佳影片得獎人黃淑惠同學分享,從拍攝中感受社工者的日常及面臨的問題等,是深刻有意義的經驗。詹雅晴同學則談到,學到以前不熟悉的社工日常,得以重新審視自己幸福的生活。

三重社福中心劉彥伯主任在典禮上特別感謝銘傳同學的投入,讓社會大眾得以了解社工的工作內容和型態,而同學們逗趣的組別名稱,也讓原本溫馨的頒獎典禮多了幾些歡樂氣氛。

 
下載  連結
 
回上一頁


主任信箱 畢業生留校調查 榮譽榜 新鮮人專區 交通資訊 檔案下載 校友園區 系學會 系友會 校友Facebook 犯防系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