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報馬仔    建中駝客大事記     麗山高中科學週


內中亞太文化展  邀你一起體會異國風情

記者  黃志乾/黃俊庭  採訪攝影                                                      更多活動圖片

熱情的佛朗明哥舞,同學們的表現完全不輸專業的舞者。
「趕快挑塊好吃的!」參加開幕茶會的同學都大飽口服了一番。

什麼?一齣話劇居然動員四個不同國家的演員!?而且他們還分別來自義大利、阿拉伯、日本、及台灣,到底是什麼樣的盛會費盡心思的將他們網羅在一起?不要懷疑,就是內湖高中的亞太文化風情展。

     內湖高中於126日至1213日舉辦為期六天的「亞太文化風情展」,並於6日上午舉行開幕茶會。活動當天,同學們的異國風情表演,不但替茶會揭開序幕,也為現場增添了不少的風采,像是具有濃濃東洋味的PARAPARA舞、充滿熱情活力的佛朗明歌舞、以及由話劇社同學扮演來自義大利、阿拉伯、日本、及台灣的各國人,藉由幽默的短劇演出,呈現出四個國家不同的文化。

    除了精采的表演之外,開幕茶會現場還將世界各國的美食全部匯集在一起,包括了日本的壽司、韓國的宗家府泡菜、泰國蝦片、英國的鬆餅等,讓同學除了欣賞精采的展覽及演出外,還可以大飽口服,品嚐世界各地的美食,用另一種方式體驗世界不同的風情。

琳瑯滿目的各國美食,不得不令人垂涎三尺。

    這次的內中亞太文化展,主要是透過實品文物、各國服飾、鈔票、地圖、影像和簡史,呈現出日、韓、東南亞及阿拉伯世界等各地的文化風情,像沙烏地的玫瑰石、泰國特色的舞蹈娃娃及青少年最喜愛的日本文物如御守﹝護身符﹞等。而其中花花綠綠的各國鈔票展示最吸引同學的目光。內湖高中鄉土資源中心負責人楊幸雪表示,這次展出的鈔票正反面加起來約有一百五十張,從鈔票上的設計可以清楚的發現國家文化有趣的差異,像中國為表示對少數民族的尊重,紙幣上多為少數民族身穿傳統服飾的圖像,「從中仔細的觀察,還真的很有趣咧!」

或許有人會問:「這麼豐富的展覽,收集來源應該是個問題吧?」「嗯!真的很累!」楊幸雪笑著說,「其實很感謝同學、家長及老師的熱心幫忙,提供自己的珍藏與大家分享。」「甚至還有家長熱心提供價值不菲的玫瑰石作為展出品,真是嚇了一跳!」她說,為避免風險,原本是不希望展出太昂貴的東西,不過在盛情難卻下,最後是將這「特別」的展覽品放在上鎖的展示櫃中供同學欣賞。

各式各樣的亞太展覽品,讓同學從中了解亞太各國文化。

楊幸雪還補充說,這次的展覽主要是因應高二的課程,提供另一種活教材的教學,讓同學能對世界文物有更清楚明確的認知,歡迎有興趣的高中生或老師前往參觀,真實體驗課程中呈現的世界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