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大學
社會科學院
English
回首頁
媒體報導
 
王伯頎老師接受自由時報訪問:小孩打工 家長務必主動關心 2020/8/6   
 
小孩打工 家長務必主動關心

2020-08-05 05:30:00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台北市傳出16歲女coser接外拍工作卻被拍不雅照,逾百張照片恐外流。警方表示,家中有未成年學子暑期打工,家長務必主動關心,了解工作來源、內容等,以免孩子受騙上當;銘傳大學犯罪防治系副教授王伯頎則表示,外拍工作多有陷阱,要先探清攝影師評價,赴約時告知親友,手機保持暢通,以應付突發狀況。

遇危險或狀況詭異 報警為上策

警方指出,暑期打工百百種,除了外拍有可能存在陷阱,不少青少年也被詐騙集團誆騙當了車手,而現今家長多半雙薪,平時陪孩子的時間較少,理應主動關心孩子近況,孩子若想打工,務必協助探清工作內容,以免孩子誤入歧途或遭騙。

警方呼籲,青少年打工不幸遇到危險或覺得狀況詭異,第一時間還是報警為上策,若不幸遭受狼爪,應保存跡證,尤其是身體跡證,並記下人時地事物,儘速報警及到醫院驗傷。

外拍攝影師素質 需事先查評價

王伯頎表示,外拍攝影師素質良莠不齊,在接工作時,建議先看看該攝影師以往作品集、圈內評價,可有效初步刪除潛在的危險邀約。必要時還可以刻意提高外拍價格,或許可以嚇退一些不肖攝影師。

王伯頎並指出,外拍時的飲食也必須注意,他人準備的飲料或食物等,有可能遭有心人士下藥,自備的飲食也最好擺在視線內,以免被人有機可乘,且儘量避免搭乘剛認識的網友或攝影師的車輛等。

 
連結
 
回上一頁


主任信箱 畢業生留校調查 榮譽榜 新鮮人專區 交通資訊 檔案下載 校友園區 系學會 系友會 校友Facebook 犯防系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