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大學
社會科學院
English
回首頁
 
2016年犯罪防治學術研討會 2016/5/15
 
壹、舉辦目的
自有人類社會就有犯罪,犯罪既然無法杜絕,處理它最好的方法就是瞭解它,面對它,找出預防的方法。2017年將是銘傳大學創校六十週年,也將是本校犯罪防治學系的元年,為迎接這個嶄新時代,銘傳大學將在2016年4月29日舉辦「現代犯罪防治學術研討會」,針對現在全球性的犯罪問題,包括恐怖攻擊、洗錢、毒品、網路犯罪、貪瀆、人蛇走私等議題,結合學術與實務界進行研究,以探討事件成因與防範對策。
研討會將邀請來自美國、香港、澳門,以及中國大陸學者針對前述相關議題進行廣泛討論交流,期能發現彼此共同性及差異性,提供他山之石做為掌權執政者參考,俾為控制犯罪問題,建立祥和平安社會,貢獻知識分子的專業職能。

貳、研討內涵:
主題:現代犯罪防治相關議題
子題:
一、恐怖主義及應急管理
二、洗錢、毒品及走私犯罪
三、網路犯罪
四、金融(保險)犯罪
五、其他現代犯罪問題

肆、活動時間:
2015年4月29日(星期一)

伍、活動地點:
銘傳大學桃園校區國際會議廳(FFB101)

 
回上一頁


主任信箱 畢業生留校調查 榮譽榜 新鮮人專區 交通資訊 檔案下載 校友園區 系學會 系友會 校友Facebook 犯防系Facebook